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鄄城县  > 正文

孙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11-21 09:44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传庆 王文洁) 11月15日,县委书记孙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30次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听取省驻鄄“四进”工作组通报10月份督导情况;传达学习全市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全县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兆朋,县政协主席周传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英,县委副书记尚彦龙、曲树杰、安建和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镇街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各项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鄄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制定实施,为我们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鄄城实际结合起来,保证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各项任务部署、黄河保护法的各项制度规定,在鄄城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对于省驻鄄“四进”工作组指出的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分管县级领导和有关县直部门、镇街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建议,全力整改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

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出台的对村级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要求,认真谋划,科学统筹,积极稳妥推进本届县委对村(社区)高质量、全覆盖巡察。要强化对整改情况的考核,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对先进典型选树报道,尤其要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